腾讯微信
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清华伟新教育扶贫学校信息化建设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2020-09-15

各教学站: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选择,对于构建教育强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为促进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策划组织此次培训。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常态化,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教育扶贫办公室将伟新教师培训项目通过雨课堂线上组织实施。经过积极统筹,组织策划“清华伟新教育扶贫学校信息化建设专题研修班”项目。现将具体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针对欠发达地区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服务能力不强,信息化学习环境建设与应用水平不高,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不足,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不够等方面的问题,旨在更新教育管理者的教育理念、提升信息化素养,促进地方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地方教育发展。

二、培训对象

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所在中、小学正校长。

三、培训时间

2020年10月12日至11月9日

四、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围绕:教育理念、模式探索、案例分享等模块设置课程,共计12门课程,24学时(45分钟/学时)。

五、组织方式

以教学站为单位建立在线学习社群。每个教学站负责组建班级学习社群参与项目。

(1)培训期间严格考勤,按要求参加各类学习活动,按时完成学习任务,考核通过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2)教学站安排两名助教管理学习社群(1名为教学站管理人员,另1名为参训学员)

(3)助教主要工作和职责:

         招募学员,组建学习社群(本次学习免费);

         加入助教群,参加助教培训;

         收集培训学员信息,提交教育扶贫办;

         发布课程通知,提醒督促学员按时参加学习;

         记录考勤,反馈学员学习情况;

         及时解答学员问题,并反馈教育扶贫办;

         组织社群学员研讨交流;

         协助教育扶贫办开展学习考核并推荐优秀作业;

         鼓励学员撰写总结和宣传材料,对学习活动复盘;

六、学习方式

线上学习。学习平台:雨课堂+腾讯会议

七、名额分配

班级总人数300人。共招募20个教学站,每个教学站最多申请15人(包含其中一名助教);

八、费用说明

此项目费用由香港伟新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持。

九、学习考核

1、考勤要求:学员应全程参直播课程学习,遇特殊情况,自行通过收看回放参加学习并向助教报备。学员参加直播课程不能少于全部课程的20%。

2、作业要求:学习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学员结合所学及学校实际情况,提交一篇论文(具体要求结业时发布),字数不限。

3、优秀评选:小组内推荐优秀作业,扶贫办结合作业及学员学习情况从评选优秀学员。

十、报名方式

1、教学站积极协调教育主管部门,以教学站为单位申报;

2、请各站扫描下方二维码上报助教信息。助教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9月21日17:00前。学员信息由助教统一提交。学员信息上报截止日期:2020年9月28日17:00前。

  1.jpg  

十一、项目联系咨询

1、项目负责人:

郭薇:13910161879

赵鹏:13911878416

2、清华教育扶贫官方微信公众号:

qrcode_for_gh_f0bb90cfa65f_258.jpg

十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咨询投诉电话

400-818-0909

十三、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与认证网

查询项目请登录:http://thtm.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官网和官微二维码

http://www.sce.tsinghua.edu.cn

2.png

 

 

                                                                                                                  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

2020年09月15日


地址:清华大学创新大厦A座4层
电话:(86)010-62787524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关注清华乡村振兴公众号

©2010-2018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