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
您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用我们的故事,激励你们的人生

2019-10-28

 2019年10月19日,10位来自清华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组成支教团,经过6个多小时的行程,奔波1400多公里,赶赴河南省滑县白衣阁乡第一中学,展开此次周末支教活动。

 团队成员各自发挥所长,为孩子们准备了内容涵盖折纸艺术、遗传基础、历史故事、献血科普、美术基础、人生励志等多个方面的课程,分享心路历程,传授学习经验与技巧的同时启发孩子们探索欲,激发他们在艺术、历史等方面的兴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认真做笔记,一些分享还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IMG_20191019_150626.jpg

清华学子背后的故事

 在全体师生报告会中,团队成员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小听众。

 蔡春岭结合自己初中生活的经历,告诉大家怎样在学习和娱乐之间找平衡点……

 张天雨分享了自己两年考上清华大学的奋斗历程,告诉大家机会和格局在人生中的重要性……

 张垚鑫介绍了自己用15年的时间成为清华建队以来第三个身高只有173cm的篮球运动员,告诉大家机会永远属于肯努力的人……

 每一位同学都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同学们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励志报告会,希望借此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奋斗之路指明方向。活动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191028103602.jpg

 20日一早,一行人满怀不舍,踏上归程。这次支教活动不仅给白衣阁乡一中的同学们带去了知识和乐趣,也让支教队员深受触动。真正走进乡村课堂,近距离接触到欠发达地区的孩子,看到他们对知识和外面世界的渴望,看到他们的纯真和努力,也实实在在感受到地方教育的落后。这次支教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人生经历,收获了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同时,我们也在思考,短暂的两天,究竟能给他们带去多少?能让他们改变多少?支教队员也给部分孩子留下了我联系方式,希望能持续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当然,一路同行,收获的还有欢乐与支队间的互相了解,友谊的小船扬帆起航。


供稿:蔡福霖

供图:蔡福霖、马梦珂

编辑:郭薇

地址:清华大学创新大厦A座4层
电话:(86)010-62787524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关注清华乡村振兴公众号

©2010-2018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