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
您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教育扶贫十五载,不忘初心助脱贫》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2020-04-22

       日前,由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揭晓,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扶贫实践成果《教育扶贫十五载,不忘初心助脱贫》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00422123717.png

微信图片_20200422123725.png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提炼教育扶贫先进典型,推广教育扶贫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和操作模式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22154921.png

       教育扶贫是继续教育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早在2003年初,学院本着“教育服务社会”的理念,以“传播知识,消除贫困”为宗旨,自筹资金启动教育扶贫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学院以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对象,帮助贫困地区建立教育扶贫现代远程教学站,指导地方教学站针对当地需要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远程课程开展培训,同时选拔部分优秀学员来校参加面授学习,让地方中小学校长、教师、基层干部等能够分享清华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



供稿|教育扶贫办公室

编辑|郭薇

地址:清华大学创新大厦A座4层
电话:(86)010-62787524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关注清华乡村振兴公众号

©2010-2018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