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
您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清华大学碧桂园乡村振兴云课堂第三讲开讲:乡村民宿开发与运营

2020-08-26

8月24日晚,清华大学碧桂园乡村振兴云课堂第三讲开启。本次课程由北京绿维文旅集团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王征征讲授“乡村民宿开发与运营”。来自碧桂园帮扶县、清华大学定点帮扶县云南南涧县及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返乡创业青年、农旅企业负责人、产业合作社负责人、“三农”领域党政干部和基层扶贫干部5300余人参加学习,覆盖17个省62个县区。碧桂园乡村振兴云课堂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课程通过雨课堂和小鹅通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826102843.jpg

王征征从民宿理解、民宿政策、民宿规划设计、民宿商业运营和民宿运营案例五个方面展开演讲。她结合民宿经营大数据,介绍了民宿的发展现状,分析了由于全民度假时代、逆城市化现象、消费升级等因素,中国民宿产业正在迎来历史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民宿产业逐渐向品质精致化、产品主题化、经营连锁化、管理规范化、业态多元化这五大趋势发展。针对国家推动民宿发展的利好政策,她建议民宿的开发经营可按照国家标准引导的方向来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

王征征通过民宿运营成功案例,重点阐述了民宿规划设计中需要系统策划和创意设计,特别强调民宿开发运营重在商业模式、建设模式、运营模式、产品模式、营销推广和资金模式的创新。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培养一支产业人才队伍是实现稳定脱贫和产业振兴的关键和根本。

微信图片_20200825162908.jpg

    河南卢氏教学站组织当地特色民宿坑院运营团队参加学习

碧桂园乡村振兴云课堂开讲以来,已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万多名基层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和返乡创业青年参加了学习,乡村振兴云课堂也逐步成为全国各地的学员与三农领域专家、学者交流互动的一个线上平台。教育扶贫办公室始终以传播知识,消除贫困、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面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虽然停止了学员集中面授课程学习,但推进教育扶贫辛勤耕耘的步伐却从未停止,通过不断努力更新学习理念、创新教学方式、尝试运用多种网络技术,发挥地方教学站组织优势,促使优质的教育资源受益的人更多、覆盖的地域更广,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供稿|教育扶贫办

供图|赵鹏、河南卢氏

编辑|朱维博

排版|郭薇


地址:清华大学创新大厦A座4层
电话:(86)010-62787524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关注清华乡村振兴公众号

©2010-2018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