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
您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广东梅州平远远程教学站启动

2020-09-15

9月10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广东梅州平远远程教学站在平远县委党校启动,将依托清华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平远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助力。清华大学校友、梅州市委副书记王庆利,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雪,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平远县委书记宋才华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15133833.jpg

张文雪对平远县加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大家庭表示衷心的欢迎,对梅州市和平远县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清华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广育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学校以“传播知识、消除贫困”为宗旨,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工作的探索和实践。她介绍,从2019年起,学校在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的基础上,启动建设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积极搭建连接清华大学和地方交流和学习平台,通过卫星和互联网,面向基层党政干部、农业产业人才以及乡村教师等群体开展各类人才培养,支持地方更好地投身乡村振兴。最后,她希望各方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的作用,将更多更好的清华教育资源传输到粤北大地,为产业发展、人才队伍添砖加瓦,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宋才华指出,理论武装、宣传发动是平远推进乡村振兴的思想基础和动力源泉。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将提供形式多样、层次全面的优质学习资源,必将为平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理论指导、实践支持、人才支撑等帮助。他希望县委党校、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紧紧抓住这一宝贵契机,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紧密对接、深度合作,把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推动平远干部群众开拓视野、提升本领。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有清华大学的传经送宝,平远干群将持续奋斗,平远乡村振兴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启动仪式后,张文雪和平远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教育局和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双方就教学站的管理和运营,以及具体学习项目的组织开展做了深入交流。同时,双方也就平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人才发展需求做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915133840.jpg

据悉,近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平远县坚持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围绕建设“精致小城·大美平远”,以加强基层党建凝聚乡村振兴合力,以保护修复活化利用资源禀赋打造兴村富民产业,以奖补政策撬动各类资金建设美丽乡村,突出人居环境整治,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通报的2019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情况中,平远县在县(市、区、镇街)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位列粤北片区第二。


供稿|教育扶贫办

供图|平远县委办公室

排版|郭薇


地址:清华大学创新大厦A座4层
电话:(86)010-62787524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关注清华乡村振兴公众号

©2010-2018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