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
您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甘肃皋兰远程教学站启动

2020-11-13

11月3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甘肃皋兰远程教学站启动仪式在皋兰县委党校举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皋兰县委书记康石、县委副书记范仲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行政学校)校长狄华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立志,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扶贫办公室、北方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前,兰州市委副书记王旭会见了继教学院刘震一行。

微信图片_20201119131424.png

刘震对代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甘肃皋兰远程教学站启动表示祝贺,对皋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皋兰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的启动具有重要意义,教学站将助力皋兰脱贫攻坚后接续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和沟通交流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他介绍,继续教育学院自2003年以来,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工作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建设教育扶贫、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开展各类人才培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将持续为地方提供清华优质教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希望教学站成为载体和纽带,拉进清华和皋兰的距离,能够将清华教育资源、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优势转化成为皋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康石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乡村振兴甘肃皋兰远程教学站的建立启动,必将为皋兰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科学的理论指导、现实的实践支撑,为皋兰注入新的动力。要紧紧抓住这一宝贵契机,与清华大学紧密对接、深度合作,真正把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建设好、维护好、运用好,推动皋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1119131414.png

【皋兰县】


皋兰县,隶属甘肃省兰州市,位于甘肃省中部,总面积2136平方千米。皋兰县属温带半干旱气候,年均气温7.2℃。截至2018年,皋兰县辖6镇,县政府驻石洞镇。截至2017年底,皋兰县户籍总人口14.73万人。皋兰是太平鼓的故乡,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县”。2014年,皋兰县的什川镇获“世界第一古梨园”和“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镇”称号。2018年9月29日,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皋兰县退出贫困县。



地址:清华大学创新大厦A座4层
电话:(86)010-62787524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关注清华乡村振兴公众号

©2010-2018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