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
您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千年大计,教育先行

2020-10-26

10月20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远程教学站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安新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夏韶华,安新县副县长郝顺清等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26163217.jpg

刘震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和具体举措。他指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远程教学站的建立能够进一步加强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雄安新区的交流和联系,继续教育学院将以远程教学站为依托,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提供教育资源支持和人才培养支撑,通过这种形式参与新区建设。他强调,此次启动仪式既是雄安远程教学站的启动,也将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教学站在雄安新区的建设中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夏韶华代表雄安新区感谢清华大学对安新和雄安新区提供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建设雄安,千年大计,清华大学有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积极投身新区的建设。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远程教学站的建立将惠及安新,惠及整个雄安新区,期待双方加强合作,齐心协力为新区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郝顺清代表安新县政府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雄安远程教学站的建立必将为安新及雄安新区提供更为丰富的教育资源、理论指导和实践支撑,为新区的教育提升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她表示,一定要抓住契机,真正把教学站建设运营好,利用清华大学远程教育平台,服务安新及雄安教育,推动新区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安新县教师发展中心及北京八十中雄安校区、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等校长代表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加强合作,做好各类针对性培训的组织、教学方式创新、提高学习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雄安新区】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撰稿|赵鹏

拍摄|赵鹏

排版|郭薇

地址:清华大学创新大厦A座4层
电话:(86)010-62787524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关注清华乡村振兴公众号

©2010-2018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