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
您的位置 > 关于我们 > 项目简介

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

2019-04-09

在香港伟新教育基金的支持下,清华伟新教育扶贫教师培训项目基于我们对贫困地区的实际调研和教育现状的分析,并结合清华大学优势教育资源开发和实施。项目致力于解决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和痛点,提升地方教育发展水平。目前主要开展的三大类培训项目:

基础培训项目:清华伟新教育扶贫小学校长培训;清华伟新教育扶贫中学校长培训;清华伟新教育扶贫小学班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清华伟新教育扶贫中学班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清华伟新教育扶贫幼儿园园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清华伟新教育扶贫乡村英语教师培训。

伟新教育扶贫乡村音体美教师培养计划:乡村美术教师培训;乡村体育教师培训;乡村音乐教师培训。

清华伟新教育扶贫高考辅导。

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贫困地区学校管理者的管理水平,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优化教师团队结构,弥补英语、体育、音乐、美术等学科专业师资不足等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扶贫工作的力度,各方面对欠发达地区的投入力度明显增大,特别是教育部实施的“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让欠发达地区的教师可以获得更多的培训机会。针对这种情况,教育扶贫办公室根据欠发达地区教育发展情况,立足清华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在保留原有校长、班主任、幼儿园园长等培训项目的基础上,将培训的重心转移到针对贫困地区“音、体、美”学科短缺师资的培训。通过项目之间的有序结合和关联,增强教学站所在地学校对“音、体、美”学科的重视。通过调动各教学站参与培训的主动性、积极性,扩展培训的效果。


地址:清华大学创新大厦A座4层
电话:(86)010-62787524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关注清华乡村振兴公众号

©2010-2018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