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
您的位置 > 参与项目 > 近期项目

2017年中外大学生暑期支教活动报名通知

2017-02-16

各清华大学教育扶贫现代远程教学站:

自2006年以来,清华大学成功举办了11期“中外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简称“中外支教”),获得了教学站的支持和欢迎。在香港曾宪备慈善基金的赞助下,我办将继续开展“清华大学与曾宪备慈善基金2017年中外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计划于2017年7月12日-28日,在20个清华大学教育扶贫现代远程教学站所在县开展。届时,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将为每个教学站选派1名清华教师、5名清华学生、2名美国或英国师生、2名港澳台学生,共10人组成的教育扶贫支队。针对中小学学生,以视野拓展、英语听说读写、励志教育和学习经验交流等为重点,根据各教学站的需求计划开展支教工作。

清华大学承担中外大学生由北京到当地的往返交通费,并为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中外大学生提供80元/人/天的食宿补助。食宿补助由清华大学直接发放给承办单位,承办单位需提供符合财务规定的发票及对公账号,并在有效期内(2017年7月29日至10月29日)办理。有意报名参加的教学站需组织一所或者两所中小学参与活动,学生人数不低于150人,安排支教成员入住承办学校的教师或学生宿舍,在校内食堂就餐。

请愿意参加“清华大学与曾宪备慈善基金2017年中外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的教学站,将活动报请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有关学校,并详细填写附件中的申请及培训需求,于2017年3月15日之前发送至: jiaoyiju@tsinghua.edu.cn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焦老师    联系电话:010-62783671,13910773665

活动安排以及报名表见附件。

                                                         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

                                                              2017年2月16日

 

 

附件一:中外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支教活动介绍及要求

中外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是基于清华大学教育扶贫项目而开展的。从2006年暑期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1年。由清华大学团委、工会、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扶贫办公室三方联合组织,十一年来,扶贫支教活动的足迹遍布370个贫困地区,共有336名清华教师、1980名清华大学生、969名境外大学生参与活动。各地受益人数总计超过30万人次。

对于承办单位的要求如下:

1、一所或者两所中学或小学,学校总数不得多于两所;

2、至少组织5个班,每班学生不少于30人;

3、确保支教队员每人每天至少3学时的教课课时;

4、向当地公安机关备案境外人士信息;

5、提供校内安全、干净的学生或教师宿舍供支教队员住宿,提供被褥、蚊帐、电风扇等基本生活用品;

6、提供淋浴设施供队员洗澡,如校内无此条件,由承办学校安排附近浴室;

7、依照补贴标准安排支教队员在校内学生餐厅或教师餐厅就餐。

 

 

附件二:2017年中外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参考日程

日期

 内容

7月12日

支队从北京出发,沟通接站事宜。

7月13日

到达教学站。休整,当地与队员座谈,确定教学安排与计划。

7月14日至21日

正式教学。上课时间建议为8:00-12:00,14:30-17:30

7月22日、23日

周末可安排家访或调研乡村学校,外出时需有组织进行,注意安全,队员不得离队。

7月24日至27日

正式教学。上课时间建议为8:00-12:00,14:30-17:30

7月27日至28日

依据距离远近确定回北京的行程。

7月28日

抵达北京,18:30在清华大学参加总结会

附件三:2017年中外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教学站所在单位名称


参加实践活动的学校名称
(即实际接待中外学生的学校)

具体承办学校名称:

期末考试时间是?是否与活动时间冲突?

可选的时间段

(可参与一周或两周)

7月12日至20日 □

7月20日至28日 □

支教对象及水平

学生:  小学□      初中□      高中□       职高□    (可多选)

年级:                       人数:                           

支教队员构成

(5名清华学生为基本构成)

需要选派美国或英国学生吗?需要□   不需要□

需要选派港澳台地区学生吗?需要□   不需要□ 


地址:清华大学创新大厦A座4层
电话:(86)010-62787524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关注清华乡村振兴公众号

©2010-2018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