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
您的位置 > 参与项目 > 近期项目

关于选拔2018年清华伟新教育扶贫美术教师培养计划—乡村美术课活动助教通知

2018-11-20

各清华大学教学站:

依据“清华伟新教育扶贫乡村音体美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实施规划,我办拟邀请专家教授、北京中小学美术课程教师、清华伟新教育扶贫美术教师培养计划—乡村美术课活动助教(种子教师)、第五届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中小学培训课程研发小组成员赴贵州西秀教学站开展“清华伟新教育扶贫美术教师培养计划—乡村美术课”活动。为发挥种子教师在乡村美术课中的积极作用,我办面向参加过清华大学教育扶贫项目美术教师培训的所有学员(2017年、2018年)选拔担任“乡村美术课”活动助教。

请各教学站通知、推选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一、 活动名称

2018年清华伟新教育扶贫美术教师培养计划—乡村美术课活动。

二、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7至12月1日。

三、 活动地点

贵州西秀教学站。

四、 项目团队

1、 专家教授、北京中小学美术课程教师、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教师、清华伟新教育扶贫美术教师培养计划—乡村美术课活动助教(种子教师);

2、 第五届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中小学培训课程研发小组成员。

五、 活动内容

到教学站所在地开展调研、讲座、课程点评、课程交流等活动。

序号

内容

拟参与人员

1

调研-座谈会

教学站所在地分管教育领导、教育系统领导、部分学校领导,清华大学项目团队,教学站负责人。

2

专家讲座

 

教学站所在地教育系统干部、中小学教师,清华大学项目团队,教学站负责人等,不少于200人

3

课程观摩指导

-中学

清华大学项目团队,教学站负责人,教学站所在地教育系统领导、部分学校领导、当地中学教师等。

4

课程观摩指导

-小学

清华大学项目团队,教学站负责人,教学站所在地教育系统领导、部分学校领导、当地小学教师等。

5

实地调研

清华大学项目团队,教学站负责人等。


六、 费用说明

本次活动清华伟新教育扶贫美术教师培养计划—乡村美术课活动助教(种子教师)费用由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承担,包括:路费,当地到贵阳机票(经济舱)或者火车票(硬卧或者二等座);住宿费。

七、 选拔要求:

1、  参加过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组织的美术教师培训项目学习;

2、  熟练掌握本学科基本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

3、  热爱教育事业、有能力、善于表达的助教;

4、  在清华大学培训后,面向所在地或其他地区开展再培训活动者优先选拔。

八、 申请与反馈

请各教学站于2018年11月22日前反馈至我办,以收到回复为准。

九、 联系人

胡老师:010-62788511

李老师:010-62792763

魏老师:010-62787524

电子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

2018年11月20日

 



地址:清华大学创新大厦A座4层
电话:(86)010-62787524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关注清华乡村振兴公众号

©2010-2018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