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
您的位置 > 新闻简讯

青海大通组织地方教师参与“清华大学碧桂园乡村教师信息素养与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20-04-23

       2020年4月15日,青海大通班学员有机会参加清华大学-碧桂园乡村教师信息素养与在线能力提升培训,并且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线上举行的开班典礼。培训期间,聆听了汤敏教授讲的《学校如何应对当下互联网教育带给我们的挑战》、廖伟教授讲的《基于教师学习理论的教师专业发展》、陈劲教授讲的《创新与反贫困》。这些课程的学习,使我们乡村教师受益匪浅,刷新了我们对教育教学的认识,让我们对信息技术与课堂整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开班典礼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雪,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博实乐教育集团副总裁、广东碧桂园学校校长程晋升,博实乐集团校区运营总经理、教师培训部负责人贺小勇出席线上典礼;继教学院教育扶贫办朱维博主持仪式。

       张文雪首先祝贺此次研修班顺利开班并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教师参加此次学习。她介绍到,为落实清华大学-碧桂园战略合作协议,在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继教学院承担了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教育扶贫办具体负责乡村产业人才和乡村教师培训的任务。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清华大学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做出“延期开学、如期开课”的决定,教育扶贫办为解决一线教师燃眉之急,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利用信息技术,针对欠发达地区一线骨干教师,开展了教师信息素养与在线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在得知碧桂园帮扶的县区学校教师也有此方面的学习需求,教育扶贫办在第一期项目基础上做了优化升级,推出了本期项目,希望能给地方老师在在线教学方面带来切实的帮助。

       培训期间,汤敏教授和廖伟教授分别作了《学校如何应对当下互联网教育带给我们的挑战》、《基于教师学习理论的教师专业发展》的乡村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大通县乡村学校的包括校长、教务主任、骨干教师等20人全程参与。通过此次培训,我们系统地学习了教师在线上课的基本技能与操作,切实领会了教授们开展讲座的精神实质,为一线教师能够准确有效地开展在线教学提供了技术支撑,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线上教学如期开展,我们做到了心中有数,能够及时地再次对学校一线教师队伍我们进行再次培训我们胸有成竹。此次乡村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及时有效,行动迅速有力,“停课不停学”一定会得到学校一线教师、广大家长朋友、学生的大力支持。

 

供稿|大通县教育局

编辑|郭薇


地址:清华大学创新大厦A座4层
电话:(86)010-62787524邮箱:help_poverty@mail.tsinghua.edu.cn

关注清华乡村振兴公众号

©2010-2018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版权所有